時報周刊 │捷運松山線 美食巡禮

時報周刊 2014-11 報導 / 洪釧瑜

SKMBT_C22014111015170-blog  

 

大蒜拳骨熬出醇厚湯頭!

 

西元一九九二年在東京萬円寺開設第一家門市的「花月嵐」,於日本境內已有250家門市,台灣是第一個海外據點,不但擁有高人氣,也是目前進軍台灣的日本拉麵店中,價格極親民的品牌。

 

花月嵐最大的特色,就是大蒜與豬拳骨熬燉而成的湯頭。品牌經理陳世明表示,台灣蒜頭品質好到連日本總公司也讚不絕口!「日本用的是大陸進口的蒜頭,雖然顆粒較大、顏色較白,但跟台灣蒜頭比起來,香氣就略遜一籌,而且也沒那麼多汁。」陳世明說。用新鮮大蒜和含有豐富膠質與營養的大量拳骨長時間熬出來的湯頭,不僅沒有讓人難以接受的蒜味與嗆味,反而呈現出蔬果的天然甜味;品嘗時再加入鮮榨的生大蒜,雖然帶點辛辣感,卻更能提昇湯頭著層次。

 

眼尖的你可能會發現,湯頭表面除了浮著一粒粒煮爛的大蒜外,還有另一種透明的顆粒,那就是花月嵐湯頭的另一個重點---「豬背脊油」。一頭豬有兩條薄薄的豬背脊油,頂多總重一、兩公斤,屬於較清澈、沒有雜質的單純油脂,加入湯中燉煮,能增添湯頭風味,同時讓整體風味更濃厚。

 

十分重視新品研發的花月嵐,每三個月就會推出期間限定拉麵,考量到食材取得問題,雖然台灣花月嵐沒有和日本同步上市,但仍會從日本推過的限定款中挑選,讓消費者擁有新奇的味覺饗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