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麻擔擔麵鮮烈刺激夏之味

  濕熱的夏季裡,除了大嗑冰涼的飲品冷食消暑,其實心情和食慾也好需要提振士氣,那就…來點刺激的吧!

  花月嵐本季期間限定推出夏季美味─胡麻擔擔麵,微微辛辣中香麻帶勁兒。擔擔麵源自於四川,雖然提到擔擔麵還是會被視之為中華料理,但較不嗜辣的日本人保留了原始風味,並將辣度降低,變化為日式擔擔麵。據說日本的擔擔麵是由中華名廚陳建一先生引進,並調整成為迎合在地大眾的日式風味,而成為十分普及且受歡迎的美食。

  花月嵐的「胡麻擔擔麵」在日本10年之內一共推出了3代,可見客人好評與喜愛程度。研發廚房先以雞骨與魚貝熬製湯頭,再淋上以辣椒、芝麻油、花椒、山椒等香料製成的川味辣油,並運用特製肉燥與芝麻醬堆疊出濃郁美味,交織出「甜、酸、辣、香、苦、鹹、麻」的四川風味,略帶微微辛辣與香麻,鼓舞著夏季裡的食慾和好心情,在夏天吃拉麵也十足過癮!

*擔擔麵的歷史:「擔擔」其實是指扁擔的意思,古早以前可沒有行動咖啡館什麼的,咱們中國人小販煮麵鍋具、調味料等分置左右兩端用扁擔一肩挑起,變身「行動麵攤」沿街叫賣。客人點單即將生麵放在熱鍋中煮熟了,再淋上另一頭放置的調味與配料,相當快速又方便。

胡麻擔擔麵……NT$220 5/20 期間限定‧全新登場

松山車站店 6/13起開始販售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