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中國時報|台中新餐廳-花月嵐旗艦店 道地津輕風
中國時報   2013-04-6  記者:鄭夙玲/台中報導


在台一年賣
170萬碗拉麵的花月嵐,開了占地六十多坪的全新旗艦店,並請來日本設計師親自操刀設計,「這算是花月嵐的二代店,氛圍比較接近日本家庭料理店。」執行董長張靖豫表示,中友店不僅提供更舒適寬敞的用餐空間,店內76個座位也大幅縮短候位時間。

 

 除了招牌大蒜豚骨拉麵,這一季新推出的日本青森「津輕拉麵」也首度以風乾小魚干為湯頭主角,「風乾小魚干加上醬油、柴魚細心熬煮23小時,再搭配口感軟Q的特製無鹹水粗麵條,這是津輕的傳統吃法。」張靖豫表示,津輕拉麵完全不添加大骨高湯,湯頭呈現濃郁獨特的小魚干風味,如果覺得湯頭太鹹,可加入大白菜或高麗菜平衡口感。

 

 湯頭同樣特別的還有銀次郎豚骨拉麵與黃金味噌拉麵,前者以鰹魚、昆布熬煮的鰹魚清湯加上蔬菜、豚骨熬煮的豚骨高湯,湯頭富含膠質與柴魚鮮味,配上炙燒過的叉燒肉與中粗麵條,口感濃郁且香味十足。後者則以白味噌為湯底,加上紅味噌與研磨白芝麻提味,湯頭鹹香酸甘,張靖豫建議,將酥炸香雞塊泡入湯頭中,充分吸取味噌湯汁後再食用,風味可是一級棒。

 

 這一季新菜單還有「韭菜玉子」鐵板炒飯,採用來自花東的白米飯,加上韭菜、柴魚乾、蔥花一起入鐵鑄鍋中,再淋上奶油與醬油拌炒出撲鼻香氣,還可依個人喜好炒香鍋巴,風味也很可口。
 


新聞連結 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LifeContent/140601/20130406000554.html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