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月嵐日式拉麵 叩關台南
記者:陳惠珍/台南報導

在日本擁有274家門市的人氣連鎖花月嵐日式拉麵店進軍台南;代理該品牌的業者黃朝平表示,台南美食多、口味偏甜,正統日式拉麵相較之下略鹹,為搶進台南市場,先到高雄試水溫,台中中友店也將登場,明年度展店計畫將擴張4~5家新據點。

 

主題餐廳進駐百貨賣場,漸扮演吃重角色,尤其是迎合台南口味的日式餐廳,更是爭相進駐台南百貨通路,以新光三越西門店即有COCO壹番屋的日式咖啡飯專賣店,以及勝博殿日式炸豬排連鎖店、日式風味的花月嵐拉麵連鎖系統等。

 

業者黃朝平表示,以大蒜拳骨拉麵為自信之作的人氣連鎖日式拉麵店「花月嵐」,199210月在東京開出第一家店,20年來全日本有274家門市。5年前跨海來台展店,目前台北有6家分店,高雄2家,台中1家,搶灘台南市場的新據點,叩關新光三越西門店,這是全台第10家分店。

 

台南地區早有日式拉麵店,也不乏需排隊候位的人氣名店,但部分拉麵店雖標榜正宗日式風味,卻因台南人口味偏甜等因素影響,添加許多海鮮料改良,偏離日本原味。

 

近年來台灣出現不少拉麵迷,看好市場前景,花月嵐決定引進餐點與服務都堅持日本原汁原味的正統日式拉麵。黃朝平指出,旗下的重口味招牌大蒜拳骨系列拉麵,醬汁全部日本進口,特製祕傳湯頭以豬的前腿骨即拳骨,加上大蒜等嚴選素材熬煮而成,很受歡迎。

 

統計單是今年8月單月,台灣9家拉麵分店的蒜頭用量,每個月即多達2.5公噸,為確保蒜頭品質、貨源、控制成本,預定12月底前將與雲林莿桐農會簽約契作供應。繼台南店之後,台中中友店也即將開幕,明年預計再展店4~5家,達到15家規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