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拉麵熱 帶動日本拉麵開拓海外市場

中廣新聞網 2012-5-11  報導/ 葉柏毅

    最近,台灣市場掀起一陣「日本拉麵熱」,引發日本媒體的高度興趣。日本媒體報導,日本的人氣拉麵連鎖店,紛紛進軍台灣,主要是希望以台灣做為踏板,將日本拉麵的市場,逐步開拓到大陸與東南亞去。

   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台灣原本並不缺日本拉麵店,但從2007年,在日本頗為知名的「拉麵花月嵐」,開設了台北車站店,並且帶動熱潮後,引起了日本其他拉麵名店,開拓海外市場的興趣。有鑑於花月嵐的成功模式,這些知名拉麵屋,也選擇以台灣做為邁向海外的第一站。

    報導說,在台灣,日本拉麵藉由美食節目與時尚雜誌的宣傳,似乎成了一種風尚,對年輕一代來說,尤其如此。這些在台灣開設的日本知名拉麵屋,多半堅持日本的原汁原味,因此湯頭對台灣人而言,剛開始似乎有點過鹹,但現在年輕一代,也逐漸習慣了這種純正的日本風味。

    有拉麵屋的經營高層就表示,台灣對日本產品的接受程度高,較適合沒有海外經營經驗的日本食品業,做為轉型點。許多店也都計畫從台灣出發,開拓上海及新加坡等亞洲市場,未來也會考慮將台灣培養的經營人才,派往其他國家

新聞報導連結: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2009Cti/Channel/Life/life-article/0,5047,130518+132012051100730,0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