│欣傳媒│排隊吃美食/
花月嵐活力大蒜拉麵 現擠蒜頭更過癮

欣傳媒  2012-2-2   記者:許家禎

 

統一阪急百貨裡除了豬排店大排長龍,隔壁花月嵐拉麵也絕不是蓋的!排隊驚人記錄讓人咋舌,早上11點開店衝進一批人潮,等到30分鐘一過又是另一批等著進門的人龍,就這樣持續到晚上最後點餐時間,一天翻桌就能翻上14次,原來吸引顧客上門靠的就是「活力」二字!濃厚秘傳的大蒜湯頭給人滿滿活力、總讓人吃過難忘,再加上店員時不時大聲招呼又是另一次活力加持!

 

來自東京的花月嵐已有20年歷史,全日本共有274家門市,2007年底來台展店,屢屢創下排隊人潮,因為全靠「活力大蒜」撐場!拉麵的精華就是湯頭製作,在這裡使用豬大骨、上選大蒜及秘傳配方,熬煮出味道濃厚、香氣逼人的大蒜湯頭,喝來不辛辣反而還帶點甜味。只是,大家不知道,現在受歡迎的湯頭在剛開店時反而遭到許多非議。

 

業者品牌行銷副理葉盈君表示,為了呈現日本拉麵的精神,因此進軍台灣包括麵條口感與湯頭口味完全比照日本,但這卻讓拉麵口味偏淡的台灣民眾相當不能接受,「客人常說『怎麼那麼鹹』,那時我們天天挨罵」!殊不知重口味也有其文化歷史淵源,日本國民美食拉麵早期常供給勞力階級,其實跟台灣早期傳統社會一樣,食物多重油重鹹。

 

所幸半年過去,反而有忠實顧客喜歡重口味拉麵,而且台灣人愛吃、喜歡吃的性格,終於也了解「啊!這就是正統的日本拉麵啊。」回過頭來幫「正統拉麵」說話,於是生意越來越好,業者獨賣的重口味拉麵也逐漸攻佔粉絲的心,「夏天想開胃要來吃一碗、冬天想暖胃更要吃一碗。」記憶度很深!而業者唯一做的一項調整就是,如果有不能吃太鹹的阿公阿嬤要求,店家還是會幫忙加上清高湯,不過比例不高就是了。


招牌大蒜拳骨拉麵是店內長銷拉麵,幾乎一半以上的客人都會點上。其中,拳骨指的是豬前腿骨,因形狀而得其名,將拳骨與嚴選大蒜熬煮後,湯頭富含膠質而鮮甜,湯頭還加入秘密武器「豬背精華油脂」,雖然在台灣供應量少、成本高,但卻能讓湯頭味道更甜。而麵條也原汁原味請出日本製麵廠師傅坐鎮台灣,將麵條口感調到完全一致有Q勁,一口麵一口湯,這厚重濃郁的口感果然很難忘懷,不枉活力大蒜湯頭的美名。

黃金味噌拉麵則以白味噌為基底,加入研磨芝麻顆粒香氣,濃郁高湯中有甘、酸、辛三味,各自呈黃金比例融合、閃耀黃金色澤湯頭。搭配粗麵、蔥花、銀芽與玉米粒,一塊兒入口又是另一場嘴裡的大衝擊,喝湯喝到一滴也不剩是許多粉絲的豪邁吃法。

不過粉絲們要推薦的還有「花月嵐三寶」,第一是香氣高雅的巴黎老牌黑胡椒,一定要大把大把灑在拉麵或炒飯上,香氣逼人。第二是生鮮大蒜,提供給客人現擠的辛辣口感,整碗拉麵層次將更豐富。第三是嗆辣韭菜,每天新鮮現做,否則出水影響口感,這久韭菜醃拌的辣醬獨家漬物,可讓拉麵頓時變得「激辣」。

 

 

 

新聞連結:http://www.xinmedia.com/n/news_article.aspx?newsid=35053&type=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