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│蘋果日報│蒜泥狠 拉麵痛快嘗
蘋果日報 2011-12-19  報導/劉育孜 攝影/王永村 

  

蒜泥狠 拉麵痛快嘗

花月嵐台中首店開幕

  源自日本東京,已有274家門市的知名拉麵店花月嵐,日前終於在台中新光三越開分店,濃郁的豚骨湯頭加入新鮮蒜泥的獨特吃法,是讓人大呼過癮的重口味。

  初次到花月嵐,建議品嘗經典的大蒜拳骨拉麵,建議可先喝一口充滿油脂香氣的湯頭,然後將整顆蒜頭壓泥拌入湯裡,能增添辛香味,感覺相當過癮,店長呂丹榆說:「拳骨指的是形狀似拳頭的豬前腿骨,加上豬背精華大量蒜頭等食材熬煮成高湯,充滿豐富的膠質。」

蒜泥入湯頭 辛香味濃

  這裡獨家特色吃法是把整顆的蒜頭,利用壓泥器壓碎,加進湯頭中,保留小顆粒的糊狀蒜泥,讓湯頭有更濃的蒜香。店家自行醃漬的辣韭菜也頗有特色,都是當天製作,將新鮮韭菜加辣醬醃漬,辣勁足帶嗆味。」呂丹榆說。此外,我覺得銀次郎魚豚骨拉麵的湯頭,則是結合豚骨、海鮮兩種湯頭,喝起來帶著濃濃的肉甜與海洋鮮味,搭配洋蔥丁、叉燒肉泥,滋味鹹香。

道豚堀拉麵 湯清甜

  花月嵐每一季都會推出季節限定口味,今年冬天是道豚堀拉麵,呂丹榆說:「這是日本關西地區的人氣口味,以醬油湯為底,加大量白菜熬煮。」湯頭清爽,入口有鮮明的醬油香及白菜清甜,也是店內唯一沒有大蒜味的湯頭。日本人吃拉麵,習慣會再點一份炒飯或煎餃,像醬油奶香鐵板炒飯,會淋上以大蒜浸泡48小時入味的醬油,香氣撲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