│蘋果日報│鐵板熱滋滋
 


蘋果日報 2010-12-10    報導
:美食組



南部鐵器
傳熱均勻


南部鐵器是日本東北岩手縣著名的工藝,導熱快且傳熱均勻,用來烹調,食物不易煮焦,可增甘甜風味。


    極黑特選堡/250

以紅酒、蘋果等熬成的醬汁,讓漢堡排滋味更有層次。(一吉一吉)


 

主打黑鐵料理的一吉一吉餐廳,及能吃到鐵板炒飯的花月嵐,料理皆以日本進口的南部鐵器裝盛,上桌後,約能保溫30分鐘,讓菜餚維持熱度。

像是一吉一吉的極黑特選堡,可吃到多種煎、烤熟的蔬菜、荷包蛋,及漢堡排,送上桌後,才淋上起司醬汁,鐵盤高溫逼出醬汁、食材香氣。而嫩煎鱈魚排則搭配加了豬絞肉的味噌醬,味濃香甜。花月嵐的鐵板炒飯,最受歡迎的醬油奶香口味,鬆香的米飯,放在熱鐵板上,再醬油拌炒,鹹香夠味。而新推出的韭菜玉子口味,則添加韭菜、昆布柴魚醬汁,鮮味濃郁。

 

 

    嫩煎鱈魚排/260
鱈魚排淋上3種味噌調製的豚三郎味噌醬,鹹甘味濃。(一吉一吉)



   
韭菜玉子鐵板炒飯/160

添加柴魚片,能嘗到韭菜馨香、柴魚鮮味。(花月嵐)


 

    醬油奶香鐵板炒飯/160

以雞蛋、奶油、醬油、蔥花拌炒出噴香的氣味。(花月嵐)

 

DATA

一吉一吉  台北市忠孝東路58B2(阪急百貨)

(02)2720-9000  11:00、周五~六至22:00無休

 

花月嵐   台北市忠孝東路58B2(阪急百貨)

(02)2720-9000  11:00、周五~六至22:00無休

 


新聞連結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3024115/IssueID/20101210/sec_id/19
 

 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  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