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麵花月嵐  敎你做出日本味

聯合報 2010-3-27   記者:陳靜宜

 

見識東洋味真麵目  日式拉麵

 

   日本的B級美食拉麵,就跟咱們的牛肉麵一樣普及,日本的拉麵發音與中文相近,源自中國北方麵食,不像蕎麥麵用刀切,而是憑靠手勁搓揉拉扯而成,因此叫「拉麵」。

   日式拉麵的湯頭,基本款有鹽味、味噌與醬油,但多半以雞骨、豬骨、柴魚、昆布、洋蔥、蔥段熬基底。

   天氣不管冷或熱,來上一碗拉麵,都讓人感覺幸福又滿足。至於,如何做出一碗名店及的日式拉麵?那可要花上不少功夫呢。

   好的日式拉麵,湯頭、麵條與配料缺一不可,首先,湯色濃白、湯汁燙口、香氣濃郁、帶有蔬菜自然甘甜味為佳;配料要新鮮、豐盛。湯頭以屬重口味,配料除了叉燒肉之外,多半不須特別調味,以免與拉麵味道拉扯分離…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