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思議日語教室

lesson ONE

花‧月‧嵐-1

 

 

大家好,我是花月嵐的小花,現在要化身為日文小老師,為各位介紹日語中有趣的用法,或者是好玩的日本文化,請以輕鬆玩樂心情加入我們吧,開課囉!

 

「花月嵐」的說文解字

首先,開宗明義第一章先來認識花月嵐。

「花月」かげつ 自然の景物。また、風流ごと。很簡單,自然景物中的花和月亮。也暗指人風流的意思。日文唸法是kagetsu(咖給子)

「嵐」あらし (1)激しく吹く風。暴風。烈風。(2)激しく荒れ狂う風雨。暴風雨。中文的意思,就是強烈的風,也就是暴風的意思。日文唸法是arashi(阿拉洗)

說到「嵐」就不能不提到日本當紅的超人氣偶像「嵐」ARASHI,由相葉雅紀、大野智、櫻井翔、二宮和也、松本潤等5人組成。嵐主持的「Dの嵐(嵐的D級教室)在緯來日本台有播。松本潤大家也都熟,就是日劇「流星花園」裡的道明寺,也因演出「極道鮮師」獲得THE TELEVISION日劇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。

 

 

「花月嵐」的四字熟語

 

所謂四字熟語就是中文裡成語的意思,多半由四個漢字組成,不過字面與你我熟悉的中文字不盡相同,看起來很有趣,但從字面上大致可以猜出個八九成意思來,比如說「月夜提燈」就是指多此一舉;「国士無双」則是出典於中國史記(不是麻將啦),與中文的用法相同,代表獨一無二的人才。

先來介紹一下我查到與花月嵐有關的四字熟語。

    【花朝月夕】意指有花的早晨,有月的夜晚,比喻良辰美景,又特指 農曆二月十五日 (花朝)及 八月十五日 (月夕)。

    【花鳥風月】形容美麗的景色。

 

提到四字熟語就不能免俗的要來玩一下這個日本網站,不過裡面的內容純屬うそ(虛構、惡搞),來看看花月嵐代表的四字熟語是哪四個字。


果然,冷冷的秋冬,想到熱騰騰的拉麵,就像想到美人一樣口水直流吶!

 

說到這,先來中場休息一下 つづく

 

本日單字 
花月嵐  かげつ あらし 
  うそ 
待續  つづく

 

課後輔導 
Dの嵐」的日本節目介紹 http://www.ntv.co.jp/arashi/d/
前面提到的腦內測驗網站,在空格處輸入名字即可  http://nounaimaker.com/nounai/r/%B2%D6%B7%EE%CD%F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