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吃到上癮的大蒜拳骨拉麵
明報周刊 2008-10-30 編輯:徐天麟
 
   從東京回來已經兩周了,雖然每天行程滿滿,但就是會忽然想念起東京的美食,這次東京行吃了3家拉麵,分別是麵屋武藏(新宿)、一風堂(惠比壽)、斑鳩(九段下),每一家都讓人非常滿足,於是我特別去台北的「花月嵐拉麵」!這家在台北開業快一年的日系連鎖拉麵店,我非常的喜歡,喜歡的原因有二:1.這裡的湯頭原汁原味,濃郁的味道,有些台灣客人不見得習慣,但這就是日本的原味,台灣公司訓練員工會在送麵的時候補上一句「湯頭很濃,如果不習慣,我們有加白湯的服務!」既能介紹大家品嚐原味湯頭,又顧到台灣客人的口味。2.日系拉麵店不但湯頭原味,日系服務也落實的相當徹底,花月嵐在日本擁有220家以上的連鎖店,從迎賓的招呼,跟許多細項的貼心服務,會讓你以為置身日本!業者還在桌上擺著一張拉麵吃法說明卡片,教導客人如果覺得不夠香就加黑胡椒、如果不夠鹹就加祕傳拉麵醬油、喜歡大蒜口味可以加鮮榨生大蒜、喜歡吃辣的客人可以增加辣度的嗆辣韭菜。我個人覺得口味先撇開不談,服務跟店內的氛圍,可是台北第一喔!
 
    這裡的最受歡迎的就是大蒜拳骨拉麵,讓人一吃上癮的濃郁湯頭,使用豚骨中養分含量最高的優質「拳骨」、大量的上選大蒜,與日本道地的豬背精華油脂,以特殊製法熬煮,將養分與美味融入湯汁,成為特製祕傳湯頭。記得第一次喝的時候是去年冬天,又熱又濃郁的湯,搭配著拉麵,豪邁的、大口的、呼呼的吃著,吃完麵、喝完湯全身發出了幸福滿足的大汗!另一個大蒜拳骨白濃拉麵,則是使用日本的天然鹽,與濃郁的秘傳大蒜拳骨湯頭搭配而成,白色的湯頭吃完覺得有比較貴氣的口感啦。
 
    不斷研發新口味,是花月嵐的強項,極黑大蒜拳骨拉麵就是今年10月才推出的新產品,黑色湯頭裡的特色是秘方特製的「深煎焙蒜香麻油」。以慢火將大蒜炒至深褐焦香,提煉成特製的「深煎焙蒜香麻油」,加入花月嵐的大蒜拳骨湯頭中,再加入朱蔥提味,就成了「超濃郁」的獨特「極黑湯頭」。而且配料有從白煮蛋升級成為特製滷蛋啦!超划算的。這個好像每天限量100碗,去晚的可就吃不到囉!
 
    鐵板蒜香炒飯是我每天必點的菜色之一,燒熱的鐵板,放上白飯、肉末、荷包蛋、奶油以及大蒜,送上桌時請服務人員幫忙拌炒,淋上一半的醬汁,看著服務人員以熟練的手法,變出一盤香噴噴、蒜味十足的炒飯,帶點微微的鍋巴,吃起來真過癮!這時要跟大家分享依個好料吃法,就是先吃原味,然後你可加上一點黑胡椒粉,因為這裡的胡椒用的是法國知名品牌Fauchon,這可是個超高檔品牌喔,灑上一點這個炒飯馬上就進化到另一個層次,如果你喜歡重口味,再加上紫蘇粉,立刻會讓你的味蕾更上一層樓!加點一份雞塊來搭配炒飯,效果也很棒。
 
    另外,花月嵐還會推出期間限定販售的拉麵,就像之前頗受好評的銀次郎魚豚骨拉麵,就是嚴選豚骨與宗田柴魚的特製雙湯頭,原本只賣10天,因為大受歡迎,所以賣了將近半年吧,最近剛剛停止販售了,不過12月是花月嵐的週年慶,我想應該會推出些新品吧?大家拭目以待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