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北都會新食趣》麵麵俱到,條條有理
大台北〈創新麵餚〉,吃出驚奇好味道
工商時報 2008/10/25 報導記者:姚舜
 
※大蒜拳骨拉麵,黑湯裡有焦香
拉麵就拉麵,日系拉麵品牌〈花月嵐〉這一季在台灣推出的第3〈大蒜拳骨拉麵〉,前面還加了「Black極黑」字樣,這可不是說他們家的麵裡加了昂貴的美國極黑牛排,而是指那獨家研發的「深煎培蒜香麻油」。
花月嵐的拉麵清一色用豬骨與豬脊肉熬製高湯,這種高湯的湯頭原本就很濃重,而在加了慢火炒成深褐色的大蒜與黑麻油後,這湯頭的味道就更濃、更重、更香了。
享用花月嵐的拉麵,餐桌上備有瓶瓶罐罐8種不同的調味醬料,這其中有醬油、辣油、白醋、紫酥粉、七味粉、胡椒粉、海鹽,還有辣韭菜。另外,隨麵還會附上蒜頭幾粒與專用的擠蒜頭器。口味重的食饕可以自己將蒜頭擠成碎粒加在麵中恣饗。
每碗190元的〈大蒜拳骨拉麵〉中附有滷蛋、筍乾、海苔片,以及叉燒肉,每天限量供應100碗。如果要問這麵最大的特色是什麼?我覺得這是一碗「男人的麵」,而且是那種懂得品味鑑賞、重情重義的男人。
花月嵐拉麵  台北車站微風廣場2信義威秀威秀影城2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