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 │花月嵐 台北日式蒜味拉麵

自由時報 2014-06-08 報導╱蔡瑞宇 攝影╱沈昱嘉

2014.06.08-ltn_news-arashi-taipei-s        

 究極濃郁,大呼過癮!

 

花月嵐的「大蒜拳骨拉麵」以濃厚的滋味著稱,使用帶皮大蒜與拳骨(豬大骨)熬煮高湯,以蒜頭熟化後的天然甜味與特殊香氣,取代一般拉麵店以蔬果做湯底調味的手法,再分別與特製的蒜頭醬油與味噌,調製成原味(醬油)、白濃(鹽味)、味噌三種口味的拉麵。

 

與拳骨同時入鍋的大蒜,一整天熬下來不見辛辣、只留甘甜,是小朋友也能輕鬆品嚐的醇厚滋味;花月嵐更另外提供新鮮現壓的契作蒜頭,讓顧客喝過原湯後另外加在麵中,久熬的甜與現擠的辣,兩種蒜頭味在碗中相遇,層次分明又毫無違和感。

 

推薦的品嚐方式為先喝原湯感受豚骨的醇與蒜頭的甘,再依序放入蒜泥、嗆辣韭菜以及胡椒粉。因為湯裡添加了清香的豬背脂,串聯起不同的辛香料,得到極佳的柔和口感。最後,再喝口冰水讓味蕾稍稍回復平靜,再次喝湯,讓湯頭做個完整的味覺總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tsu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